星星电吉他

🌷🌙偶尔做梦

【情投意禾】故人归

“也许千百年后,会见故人归。”

——


清晨的一缕微风吹响了木屋旁的风铃,阳光从地底一跃而上将地面点亮,这是人间新的一天。


三百年于长意来说不过仅为漫长生命中的一部分,而对于人间却是沧海桑田。人们出生至死亡,经历悲欢离合,泰半寿终正寝,有人亦有抱憾。


“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,你替我去探探路……”仍记得悬崖前眼含热泪的她的话语,这些年来,他在人间走走停停,见证无数人的生命轨迹,多感同身受,为不圆满而唏嘘,期待着某一天他的圆满。


她总爱笑着说,你这条傻鱼。长意真就傻到了这个程度,傻得执拗,傻得可爱,她的话、一言一笑一直记得,记在心里,记在等待故人归来的日日夜夜。


他在木屋里种下的花花草草悉数绽放,他已辞去北渊事务,春观夜樱,夏会繁星,秋赏满月,冬会初雪……可惜只余他一人。这世间之景固然惊艳,可若失去身边的人,多少是有些褪去了色彩的。


风微微吹着,吹动木屋旁的绿树簌簌作响,秋千微微摇晃。


风微微吹着,吹来远处集市叫卖的声音,孩童争抢糖画的声音,摊主展示新刻的玉佩的声音,还有车轱辘的声音与杂技的锣鼓轰鸣拍手叫好,这人间的集市,好不热闹。


风微微吹着,也吹得他心中甘甜而沁凉。他心头微微一动,向声音传来的那方走去。


“这位公子哥,可否要来一串糖蒜?”经过一个摊位,大娘热情地招呼着。


长意想了想,走到摊位里,询问大娘:“不知大娘可否教我糖蒜的做法?”


大娘爽朗地笑,打趣道:“这位公子生得好生俊俏,不知是要学着做给心上人?”


他回想起那天他们走在人间的集市,月亮那么圆,焰火那么绚烂,平安喜乐的愿望许得那么大声而纯粹。身旁的少女一只手里握着一串糖蒜,另一只手与他紧紧相牵。


少女就那样满足他贪婪的心愿,“鲛人我都能搞定”这句话让他在心底回味了好久。至于后来……仇恨与背叛、死亡与重生,终究是没能斩断他们之间的红线,只因为这条红线是他们用真心串联,或者说,这条红线串联起他们最柔软的真心。


对于爱人喜欢的东西,长意总是学的很快的。大娘也乐于教授,毕竟有一位绝色公子加持的摊位,生意总是格外好的。


傍晚接近收摊时,风似乎有些大了。可长意并未感觉到冷,他收拾着器皿,看着这阵风吹散掩盖月亮的云层,天上重现出一轮圆月与繁星点点,估摸着又是人间赏月的好时光了。


他有些惆怅,如果云禾在地火中赏不到这样美丽的月色,催动鲛珠那宛如北境夜空般蓝色的光华解闷也是好的。

不知,故人何时才能归来。


“公子,来串糖蒜。”

熟悉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……


来人一只纤细的手向他张开,红色裙摆随风飘动,尚带着百余年未沾染世俗的、他熟悉的,独一无二的气息。


他怔住了。回过头对上她漆黑的瞳。


她温柔地笑着,亦如初见的她,如此骄傲、自信,却多了真正重获自由的肆意与潇洒。她眸中泪光闪闪,映着僵住的他和他背后的万家灯火,好像要将整个人间的夜晚都点亮。


糖蒜初入口时味道古怪,品味时却有阵阵回甘。亦如她,是他领略了这世间酸与苦与辣后,再不愿放下的甜。


“抱歉啊大尾巴鱼,刚刚回来,还没来得及找洛洛兑灵石,尚且欠你一笔,我用一辈子来还,如何?”


他知道,这句抱歉的真正含义。


大尾巴鱼,让你久等了……


他知道,他们之间的等待无法算清,无法勾销,但都值得。从此以后,他们都不再是孤身一人啦。


月挂梢头,万家灯火。

只余他们紧紧相拥的剪影摇晃,还有牵手走回木屋的脚步,走啊走啊,好像要一直走到生命的尽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