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电吉他

🌷🌙偶尔做梦

【情投意禾】初雪

毕竟云禾刚刚灭掉顺德的魔气回来,长意认为她是该好好静养一段日子的。


他与云禾在木屋落了脚,白天陪着云禾侍弄花花草草,变着法儿地给云禾做些这几百年来学的美食,夜晚他们爬上屋顶看星空,或者是云禾在他的怀抱里听着他讲人间沧海桑田,相拥入眠。


哪知小蝴蝶不知从哪里听说纪云禾回来的消息,吵吵嚷嚷地要见上云禾一面。空明正在为北境的事务忙得焦头烂额,又不放心小蝴蝶独自前去,义正言辞地给长意传信提醒他“前北境尊主”的身份,有要事与他商议。


长意觉得有些好笑,云禾却是很将这封信放在心上,摸了摸他的头,像哄小孩子一般对他说,我们回北境见见故友吧。


“诶诶诶——云禾!你可算回来了!我可想死你了!”小蝴蝶看见云禾,跑得像真有蝴蝶翅膀一般飞快,张开双臂抱了个云禾满怀。


“洛洛,好久不见啊。”云禾笑着回抱洛洛。


“大秃驴说,他废了好大劲才把你们骗来,我可要好好地找你喝几杯,长意,你可不准拦我。”


纪云禾鼻尖泛起一阵酸意,这么多年,洛洛还是没变,那么地单纯善良、没心没肺。云禾捏了捏长意的手,爽快地答应了洛洛:“好,我们好好叙叙旧。”


几坛子酒下去,云禾没喝几杯,全被洛洛灌了去。

“长意都怪你,干嘛把职位扔给大秃驴,他都没时间陪我灵修……”眼见洛锦桑又要开始胡言乱语,空明赶忙抱起她回了大殿。


纪云禾懒懒地靠在长意怀里,一只手玩弄着酒盏,另一只手拿指尖缠绕着长意的发丝。“大尾巴鱼,多美的雪景啊,我们去散步吧。”


“都依你。”长意说。


初冬的雪宛如精灵,纯净洁白。


他们俩手牵着手,走在满天飞雪中。雪花落在长意的眉眼间,纪云禾踮起脚尖搂住了他,手指一点,雪花化作水滴被拂去,而云禾的手却没立即离开他的面庞,细细描摹着他的眉眼。


纪云禾思绪万千。前半生他们的相处聚少离多,即使有时间单独相处,也多是磨难——思过窟与十方阵中夹杂利益、为了生存,云苑里隔着哀怨与误会,鹿台山的路程上面临诀别与绝望。


现在,他们总算有时间好好看着彼此啦。

纪云禾情不自禁地开口:“大尾巴鱼,你可真好看。”


纯白色的雪景中的那双蓝瞳,如海水般清澈透明。纪云禾有些愧疚,但更多的是庆幸,幸好背叛与苦难并未将一个美好的故事画上句号,那些故事在这双眼睛里将继续下去。更幸运的是,这个故事的缔造者现在正在她的身边,是她的一生一世一双人。


海碧天阔,大浪淘沙。鲛人心底的赤诚,任风吹雨打,谁都无法磨灭。


长意分明从纪云禾的眼里看到了心疼。


“我很好看,你可以一直看。”


“你们鲛人可真是一点都不谦虚。”云禾被逗笑了。


长意心里想的是,无所谓谦虚与否,云禾开心就好。


一路走来,他很少看见纪云禾由心生发的笑。她面对林昊青和林沧澜时,笑得身不由己、虚伪狂妄;她面对顺德与大国师时,笑得暗里藏刀、尖锐锋利;甚至有段时间面对他时,笑得都是那样的苦涩……悬崖边她不得已刺他那一剑,到头来一刀未少地全割在她的身上。她打破云苑结界在雪地里肆意奔跑大笑,笑得畅快,却是将死之身的虚无缥缈。


如今这样最好,她笑得没有负担、挣脱枷锁,长意最喜欢看云禾无忧无虑、快乐的样子。他陪着她,在雪地里慢慢走着。


“咦,前面那里是……”纪云禾突然觉得,这里有点眼熟。


“湖心岛。”长意说。

不知不觉,两人走到了湖心岛。


长意停下脚步,紧紧握住纪云禾的手。

“云禾,我们曾在这里蹉跎了一段时光。”


纪云禾盯着他,静静地等待他开口。


“这几百年里,我想明白了很多……”

我想明白了这岸上有人虚情假意,更多的人是交付真心,更想明白了云禾你所说,“随心选择,方为自由”。我想明白了纵使你我分别,还有这天下苍生之愿,你我之爱、天下之爱能够让我们无惧生死。因此我始终相信,总有一天你会寻得回家的路。


“回家?”纪云禾眼眶湿润,偏偏嘴硬道,“你这大尾巴鱼,忒会说情话了点。这三百年你可是去人间学情话了?”


“你曾说,你的归宿,在我的身边。”长意答得坦然。


“但你自由如风,风属于天空属于陆地也属于大海,所以我希望我能陪你四海为家,仗剑走天涯。”


满天飞雪洁白无瑕,衬得纪云禾脸蛋红扑扑,不知是饮过酒后的醉意弥漫,还是被长意的话弄得有些害羞了呢。


“大尾巴鱼,你在这人间学了许多情话,可还有一点你没有学到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人们说,在雪天宣下的誓言、许下的愿望,可随雪花结晶冰封而永不融化。长意呀,你快闭上眼睛。”


长意听话地闭上眼睛。


云禾偷瞄着身边的长意,他像孩童一般双手作祈福状,如此真诚而纯粹,希望把这天底下所有美好的愿望都送给云禾,全部都在她身上实现。


她也闭上了眼睛。


大尾巴鱼,我希望这座湖心岛以后带给你的不是愧疚、不是背叛,不是我走到生命的尽头,不是那些我们曾经拥有过的黑暗的回忆,而是你每当想起这里,会想起我们一起许下的愿望,想起我重新回到你身边,想起我们会相守,会相爱这岁岁年年。


一想到这些,她心潮就如此澎湃。她一口咬在长意的嘴上。一双蓝瞳睁开,宛如湖面波光粼粼,倒映着她最幸福的时刻——眉眼弯弯,笑意盈盈。于是他回应着她,感受着她柔软的唇,温热的温度与心脏的跃动……


这个吻,绵长,而情深。

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