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电吉他

🌷🌙偶尔做梦

【房东的猫】提词

1.

我把十年的堆叠折成纸飞机,乘着风,从一个名为武汉的江城出发,向四季与四方抵达。


“大家有在江滩公园跨过年吗?”


这首关于武汉的歌,我们很少唱,好像这首歌与我的记忆一起封存进了在江城生活的那几年,不再打开,偶尔也会落一地灰尘。


而那纸飞机在今天带着时光与歌迷朋友的寄托归航,我和佩岭决定在这场特别的巡演中,唱这首特别的歌。


“新年的第一艘渡船,已经停靠……”

尽管已有多次的彩排,开口却仍伴随着陌生感。


下一句的歌词是什么来着?我来不及仔细思考便唱了下去。

“亲爱的,告诉我返航的信号。”


而紧接着“记住我,在我余生未卜的浪潮”却告诉着我:上一句是“记住”而不是“告诉”。


是啊,如果连“告诉”都难以做到,那又怎么能奢望对方记住呢。


我下意识地用余光看向吴佩岭,吹口琴的样子那么认真,又像一个珍惜自己玩具的小孩,坐在我的身边弹着吉他,就像带着武汉雨后泥土香味的记忆里那个她一样,十年从未变过。


一瞬间我释怀了。

是的,她是为我提词的人,会提醒我正确的歌词怎么唱的好搭档。


可是她永远也会对我说,王心怡,返航的信号不必说,如果余生的浪潮颠簸,岸边的灯塔永远在那。


吴佩岭,她是为我提词的人,也是江畔未曾驶远的船。



2.

王心怡说得对,我确实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好,不然怎么会在两场巡演上都把自己写的歌唱错。


100Days唱错了歌词,光的房子进错了拍子。


我下意识地用求助的眼光看向她,她用无辜好笑的眼神看着我,是不是也觉得拿我没办法了啊。


众人说,在组合里,我更像是一个提词者,其实我更需要心怡给我“提词”。不是告诉我下一句是什么,而是需要她在我旁边,给我开口唱歌的勇气——是的,唱那些有特别意义的歌,唱我写的歌,唱她送给我的歌。


幸好,她就在我身侧。我经常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不同的情绪,有时轻盈有时坚定,有时我的倒影和这些情绪同时出现在她的眼里,于是我也愈发轻盈坚定了。


我什么时候能和你一起去海边?什么时候能住进你的心里?那些迫切地想要开口表达的情绪,化作了歌声,把这些思念送给在我身边很久很久的人。


虽然我唱错了,但你是百分百正确的。


3.

“唱错词的佩岭真可爱呀,想陪她唱到永远。”王心怡这样想。

“唱错词的心怡真可爱呀,想陪她唱到永远。”吴佩岭这样想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