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电吉他

🌷🌙偶尔做梦

【房东的猫】西柚爱情

“柚子就是…虽然看起来外面皱皱的……”


警觉如王心怡,饶是听过吴佩岭关于她像山竹的譬喻,“外面黑黑的、里面白白的,就很像她”,又或者是被“善良”这一个走遍天下无数采访的词汇磨得没了脾气,虽然心里做好了吴佩岭可能会胡说八道的预设,但当她听到吴佩岭形容她像柚子一样“皱皱的”时,还是露出了可以被歌迷朋友做成表情包的浮夸震惊脸。


“等会儿……我怎么看起来皱皱的了?”

王心怡忍不住问。


 “我对她的印象还停留在我刚认识她的时候,可能那个时候的她看起来,没有那么吸引人…”


几个词像错位的弹珠从她嘴里毫无顺序与逻辑可言地蹦出来,心头又涌起了“我可能又说错话了”的不妙之感,吴佩岭手不受控地胡乱朝身边的人儿拍去,然后和“皱皱的”“没那么吸引人”的王心怡一起大笑着瘫倒在了椅子上。


呼,好在她的奇怪比喻和女孩儿掐着她的胳膊让她“圆一下”的可爱举动似乎让直播的气氛变得更加活跃了,好在后面的“救场”还算顺利,“丰富”“维生素”用来形容小黑也算合适,身后的冷汗暂且忽略不计,直播也算是圆满的结束了。


借着工作人员收拾场地的空挡,两人捧着刚刚调配的果茶在旁边休息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
“要不要尝尝我的?”

吴佩岭把她的杯子递到了王心怡手边。


“这味道闻起来让人感觉皱皱的,我不喝。”

  

王心怡别扭地把头转开,手肘却不可避免地碰到了佩岭的水杯,冰块碰撞杯壁发出“哐当哐当”的清脆响声,王心怡觉得吴佩岭实在是靠得太近了些。


“觉得我做的这杯还是茉莉味道更重一些诶,是香的,柚子可能更多的是尝得到。”

创作没有瓶颈期的、在宿舍熬一个大夜就能写出秋酿的、类比出她调饮料也没有瓶颈的吴佩岭一本正经地分析道。


……谁问你这个了?!

  

王心怡有些无语,吴佩岭严谨地简直像在分析财税作业的大学生。


突发奇想地,吴佩岭跟助理要来了刚刚开拍前放在一旁的保温杯。


“我可以带一点放杯子里,这样你想喝就可以喝到。”

说着,吴佩岭就要拧开保温杯杯盖,准备把果汁往里倒。


“诶诶诶,别别别,我现在喝,你那个保温杯还是用来装温水吧,装你喜欢喝的热水。”


王心怡连忙制止吴佩岭手头的动作,从吴佩岭手里接过柚子果汁喝了一大口,然后把她调的玫瑰葡萄味饮料塞到吴佩岭的手里,“你尝尝我的。”


听到她这么坚决地只允许让她的保温杯里是热水,吴佩岭忽然觉得有些感动,好像有一些比果汁还清香甜腻的温柔一下子把她包围了起来,周身都萦绕着玫瑰、茉莉、果园的香气,如此沉溺,无法脱离。


她一瞬间觉得,她好像真的找到了心情出逃的目的地了。


她轻轻握着杯子凝视着王心怡,王心怡被她盯得有些莫名其妙:“怎么不喝啊,一直看着我。”


“心怡,我形容你是茉莉柚子,半分是我的词不达意,但更多是商业漩涡下我的别无选择。我想告诉你,你是独一无二的,任何水果任何鲜花都无法概括你全部特质,而你携带了所有鲜花所有水果的美好,而那些尚且还不及你的万分之一。你是造物主特调的饮品,是用尽世间的所有材料都无法还原的配方调制而成。就是这样一个无法复制无法形容的你,你的味道让我沉迷。如果可以,我想把你比作一棵树,你是从泥土到蓝天般旺盛的生命力,你该有从抽叶到开花到结果的全过程。”


其实每当主持人问到吴佩岭想怎样去形容王心怡时,率先在吴佩岭脑海里铺开的永远都是汹涌的爱意。是每一个舞台上站在她身边的她,一起遛狗的她,一起约好出去玩的她,像月亮一样的她,和她约定要穿过世界黑白的她。每一个关键词都包裹着她的情绪,她的一举一动。


可总有世俗的牵绊让她无法开口,于是那些无法言说的汹涌的浪潮被她努力地移走、堆叠、压抑,变成了她嘴上的语无伦次、兵荒马乱,别人眼里的滑稽,重复数次的平平无奇。


王心怡眼眶有些红红的。


“我知道的,我都知道。你快喝啦。是葡萄味的诶!”


“味道如何?”

王心怡问她。


“有点太甜啦,我还是喜欢水果本身的味道。”

“知道你喜欢冰葡萄了,你还喜欢没有味道的白开水。那你喜不喜欢柚子?你喜欢柚子的维生素就要接受她外表皱皱的。”

  

“喜欢的,喜欢的。”
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